Pay Per Click 报表数据快速剖析,把握优化要害字的要害!(Part 2)
2022-02-07 15:34:29
要害字绩效报表整理好后,咱们即可开端抓出 高点击、高转化 的要害字,并扫除发生高广告费、低转化的低效率要害字。针对好的要害字咱们能够进一步的优化,进步展示率,添加更多的转化。
优质要害词最重要的是能够带来转化 CR (Conversion Rate)!
其次是有好的点击率CTR (Click through rate)。这两个数据是评断优秀要害字最主要数据,有好的点击率与转化,代表要害字广告展示给正确的客群,买家看了会想要点击广告并下单购买。
但要怎样从数据中知道,有用要害字是哪些呢?
首要有一点观念要跟读者们厘清,运用要害字报表上的数据确定要害字的好坏,每位卖家都有自己一套规范,比方说启用专化率一般般的要害字广告对资金雄厚的甲卖家或许无关痛痒,但刚开端做亚马逊的乙卖家或许需求竟量拉低广告花费,酌量转化率极高的要害字做广告。所以要害字转化的好坏是因人而异,没有固定的数据标榜哪些要害字才能够运用。土豪跟扛砖的,或许仍是有点不同(误)
现在来看要害字广告最高费用上限要怎样核算预估!
价格:$40
本钱 (包括寄送):$12
亚马逊费用:$18
赢利:40-12-18=$10
假定有一个产品贩售 $40 美金,每卖出一个产品,咱们的本钱和亚马逊费用加总是 $30 美金,价格减去本钱价就会是咱们的赢利 $10 美金。假定价格金额都没有任何变化,咱们就可求出这产品的盈亏平衡 (Break Even) 是 $10 美金!
要害字广告费在没有亏本的情况下,最高可到 $10 美金。广告费用超出这金额,咱们就会有亏钱的或许。从这咱们套用 Pay Per Click 中 Average Cost of Sales 的公式,则是赢利 $10 / 价格 $40,ACoS 便是 25%。当然这是一个比较实践简略的预估办法,跟类目也有必定联系,你是抢手类目为了卡位广告栏位,花的钱必然不能省。
Average Cost of Sales 是什么呢?ACoS 是要害字广告费用占销售额的百分比,从这数据咱们能够衡量一个产品的要害字广告费用要达多少,以及要多少的广告费用才能够达到咱们要的转化率。有一点需求留意,那便是ACoS 的 Sales 指的是Total Sales,透过广告下订单的总销售额是包括一切卖家的产品,不限制在做要害字广告的那个ASIN噢。
好,现在咱们知道怎样算ACoS
就能够进行下一阶段:优化 Pay Per Click Product Ad
Pay Per Click Campaign 必定会有些要害字的广告作用比其他要害字来的差,咱们能够先用要害字总花费金额的栏位由大到小排序,来看哪些要害字花费多,并且转化率又差,比方这要害字花费 $18.55 才带来一个转化。
咱们找出了这个只转化两次的要害字,并且费用昂扬,每转化一次就要 $18.55 美金,这并不是咱们要的要害字,现在有三种办法处理这问题。
回忆一下以上的典范,刚刚主张的最高 Bid 是 $10
价格:$40
本钱 (包括寄送):$12
亚马逊费用:$18
赢利:40-12-18=$10
1. 削减这要害字的最高竞价 (maximum Cost Per Click bid):现在要害字最高竞价设置是 $0.5,每笔转化需求 $18.55 美金,咱们能接受的花费最高是$10 美金 (break even point),转化现已高出咱们的最高预算有1.8倍,因而咱们有必要把最高竞价金额减低 1.8 倍,来到 $0.28 美金 (四捨五入)
公式:实践转化费用/ Break even point
18/10=1.8 倍
最高金额下降 1.8 倍
0.5/1.8= $0.28(四捨五入)
主张:本来为 $0.5 的 Max Bid > 修改为 $0.28,削减此要害字的花费(不是暂停)让他继续跑广告,究竟此要害字仍是有带来转化。
2. 暂停要害字 (pause keywords):跟第一点不一样,直接暂停要害字也是一个不错的做法,由于曩昔60天这要害字只带来的2个转化,把这要害字关掉并不会对咱们的 ad campaign 有太大的影响,并且还能够省下此要害字带来的贵重费用。
3. 不做任何变化,连续这要害字广告:土豪的挑选办法,假定想要不计价值便是要有转化,你也能够继续运用这要害字。产品展示次数越多,曝光率越高,在亚马逊上的确是吃香的。能够作为是一个培育此 PPC 要害字与你产品的关联性,土豪烧钱做法!
抓出赔钱的要害字后,咱们能够开端查找转化高,又合算的要害字。像是这个!
Cost per Acquisition 才 1.44!转化率又高达 28%!
不光能够运用 Sum of total spends 找出好的要害字,也能够运用 Orders Placed within 1 Week of Click 或是Conversions 抓取。
高转化的要害字是挣钱的要害字,所以咱们要想办法提高挣钱要害字广告的展示率,最有用的办法则是「添加要害字竞价金额」。
首要检查优质要害字的 Average Cost Per Click,再来看Max Cost Per Click bids来决议要害字竞价的添加起伏。
这要怎样完成呢?很简略,先承认优质要害字的 Average Cost Per Click 不会跟 Max Cost Per Click 金额太附近,假定金额挨近,基本上这代表这要害字的 bid 不够高,失去了一些展示率;假定要害字转化好,这就代表此要害字失去了更多转化时机,所以假定我的要害字 Average Cost Per Click 是 0.8,最高 bid 也是0.8,Max bid 就会需求拉高金额。
Estimated page 1 bid 也可告知卖家要害字 bid 的金额设置该是多少。
假定 Est page 1 bid 是 1.2 美金,你的 keyword bid 是 0.8 美金,就需求添加 bid 金额跟 est page 1 bid 挨近或是相符合,keyword bid 是 1.5 美金,则需求下降 keyword bid 与 1st page bid 相符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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